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小蝦米:稍嫌不盡人意的斷親餵第八日

這天八點起床後的蝦米,
很好心的蝦米嬤又認真的開始應付他,
什麼泡ㄋㄟㄋㄟ啦、吃早餐啦,
耗掉了不少時間,
由於十一點就要跟蝦米乾媽出門去了,
所以蝦米媽的心情輕鬆中又有點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之感~

十一點整,
推著蝦米出門,
自從蝦米斷親餵之後,
我最大最大的感恩,
就是至少坐在推車上時,
蝦米的情緒穩定度提高了非常的多,
除了剛放下去的時候偶而會慘叫和扭動以外,
幾乎只要你推著走一會,
他就會安靜地開始看看外面的世界,
一路推上捷運到了SOGO,
找了一間日本料理店點了蒸蛋和炒烏龍麵,
蝦米雖然很快地就不願意坐在餐椅上,
卻異常乖巧地來坐在為娘的腳上,
而且不斷地用手『抓』食我炒烏龍裡面的食物,
什麼小白菜、香菇、魚板、烏龍麵什麼的,
通通都用手抓著往嘴裡放,
雖然搞得非常非常骯髒,
但他實在是吃得太認真了,
且又沒有來搗亂我一邊用筷子吃麵,
所以蝦米媽就忍住了,
想吃就弄得整手髒吧,
吃完了再來擦~

用完了餐,
蝦米似乎一整個還很餓,
問他要不要吃餅乾一直說好,
把餅乾放在推車的小杯子裡,
一下子就又吃完,
逛了一下嬰兒用品樓層後,
蝦米就開始發作了,
問他要不要泡ㄋㄟㄋㄟ,
說好,
帶他去育嬰室泡奶,
恰巧遇到另一個阿嬤帶著小孫子,
蝦米一整個眼睛都亮了,
玩了起來,
就這樣還拿了人家的嬰兒餅乾嗑了,
吃了零食、喝了一些奶、換好尿布,
我們轉戰12樓原本想幫蝦米買一個小玩具,
此時蝦米又再次發作,
尖叫嘶吼功又來了,
吵著要抱抱~~
但是今天蝦米媽決定要試驗,
首先把蝦米抱起來站在推車上,
騙他說要拿背巾叫他站好,
把背巾拿給他看,
蝦米當然不從,
整個人重重的往推車上後摔,
蝦米媽順勢又把蝦米綁回推車上,
二話不說往前推出去,
搖啊晃啊搖啊晃啊,
就在12樓繞圈圈加上蛇行,
等到蝦米乾媽幫我們買好東西,
一起等電梯說要坐到地下室超市買東西,
電梯抵達地下室,
門開了~~~

感謝上帝,我兒子是暈倒的!!!

順利地去超市買完東西,
我兒子仍舊熟睡,
珮瑜姊很興奮的說,
這是值得慶祝的日子
(對每個禮拜三一起出門的人來說,深切的感受到這是一件應該普天同慶的事情)
我們決定去二樓的afternoon tea 喝茶,
雖然等位子等了很久,
但蝦米還在睡 (還好)
無論如何,我就是一定要喝到這杯下午茶啦!!!!

我認識這位兒童一年三個月以來,
首度他在推車裡睡覺,而蝦米媽我能夠在餐廳裡喝完一整杯奶茶
這才是人生啊~~~ (感動)
我想.......一般的媽媽應該很難體會,
不過就是小孩在推車裡面睡著,有什麼好感動的,
但這是我長久以來忍受路人異樣眼光和蝦米一天到晚上演瘋狂哭鬧下,
第一次嘗到平靜的果實啊 (淚)

結果我們在冷得要命的Afternoon tea 喝了一杯奶茶,
蝦米一直到我們回程的時候進捷運才醒來,
而且沒有哭~

我多麼希望第八天可以就這樣繼續平順地度過,
晚上,
依照我目前的哄睡模式,
小蝦米在PM10:30左右入睡~
正在想說天啊! 我可以來放鞭炮寫網誌了嗎??
沒想到 馬上就醒了,
哭媽喊抱抱被被的戲碼再次上演,
抱不起來的蝦米,
出動了蝦米爺來安撫,
又到了PM11:00左右睡著,
PM11:30 再次哭醒,
這次全家都出動了,
AM0:20左右才放下睡著~

似乎是鼻涕作祟吧,
蝦米不知道是哪裡不舒服一直醒來,
而且可能太想睡所以不斷哭鬧,
最後AM6:40起床,
也是哭到全家人都要起來哄,
最後蝦米嬤問要不要泡ㄋㄟㄋㄟ喝,
真的把蝦米弄到醒來,
情緒才緩解...

為這差一點點就完美的第八日,
畫下一個不盡如人意的句點啊 ><

這......
是不是應該要來個心理醫師告訴我
為什麼這孩子一定要不斷的瘋狂尖叫和哭喊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