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小蝦米:神奇恐怖的斷親餵第七日

人家有經驗的媽媽都說
斷奶斷奶嘴等等戒斷
大約都是七天就會平穩了
想當初我就知道我們異於常人的蝦米
是不會就這樣以"平均值"善罷甘休
但為娘的仍舊抱著小小的希望
畢竟他看起來至少有比之前好一些
而且......
這話說回來,
是....是他自己不想吃ㄋㄟㄋㄟ的耶
又不是我逼他不要吃的
幹嘛這樣整我啦!!!!!  (哭)

神奇的第七天
我們蝦米老爺
六點不到,就哭起來要抱抱了,
為娘的我抱著他,依照慣例在他老兄指定的客廳餐廳搖晃,
到了七點多仍然不見有要睡覺的起色,
好不容易蝦米嬤送蝦米爺去上班回來,
有些許轉移他注意力的事情,
吃了一點點東西,
九點半天線寶寶一結束,又吵著要抱抱

蝦米媽的腰真的已經要去做復健了,
一邊吸著鼻涕,根本就沒力氣再抱他,
便把他放在推車上,
一開始他還依照往例哭著掙扎,
但可能太累了,過了一下就屈服坐在推車上,
又推了十分鐘....不成
決定推出去散步.............

蝦米媽看著窗外的酷日
心理哀怨著我嫩白的肌膚......
就在艷陽下,帶著蝦米的毛毯一起出門去了
我想,路人應該覺得我有病
大太陽的
我兒子睡在棉被上還抱著毛毯...
天啊,我也不想啊,我看了都熱了

不過才走了大約五分鐘,蝦米已經睡著了
感謝上帝、感謝全世界,
但是只要我一停下來想坐著休息一下
蝦米馬上會睜開他的小眼睛瞪我一下
嗚嗚嗚
這什麼鬼天氣
我們家附近又沒有任何有冷氣的建築物可以散步
蝦米媽於是.....
從台大法學院→台大公衛學院→善導寺站→全聯買奶粉→
沿著忠孝東路走到金山南路→齊東街→齊東公園
原本想在齊東公園的樹蔭下稍微坐一下我全身發燙的身軀
但這個壞蛋又張開眼睛斜眼看我
只好又繼續走 =="
就這樣.....................在大太陽底下
蝦米睡得滿身大汗
蝦米媽我走到快要中暑汗如雨下 走了一個半小時
終於回到家,衝去洗澡

如果以為早上就這樣結束嗎?

我們蝦米撐了一下
到了PM12:30 又開始瘋狂發作要抱抱
蝦米嬤只好開車帶著我們去街上亂開
順便去接蝦米爺下班

PM1:30 下車後繼續歡的蝦米
已經累個半死的蝦米嬤和蝦米媽 為了不讓自己直接倒地
決定再開車帶他去好事多買東西
這小孩真的很怪
上車就是要撐
直到到了好市多的停車場........睡著了.....但我們已經要下車了 (哭)
逛逛逛逛逛
上車回家又繼續撐.....直到我們家巷口....睡著了.....但我們又要下車了 (淌血)

PM4:00
當然,了解我們家蝦米的人都知道
這下子這天已經不會再睡了
所有人被纏著跟他玩
這個時段被纏住的是蝦米爺
蝦米不斷的去蝦米爺的房間把爺爺從椅子上挖起來
玩了大概一個小時

就這樣亂七八糟鬧來鬧去
終於撐到了晚上
以為他應該很累要早睡
結果竟然不知道為什麼PM9:00 開始興奮的大爆走
玩到大約PM9:30 才跑進來說要看寶寶

新招數來了
蝦米今天規定
蝦米嬤也要一起陪看睡前的天線寶寶
不准走喔
只要蝦米嬤一移動
蝦米就會生氣然後把蝦米嬤按回他的位置不准走
看著看著看著
YAYA 蝦米很想睡了
最後的最後
PM10:20 不支倒地
正當蝦米媽我暗自竊喜的時候

酷酷嫂的蝦米
PM10:30
咳嗽
吐得整個床都是
哭著起床
蝦米媽雖然及時拿毛巾接著
但是蝦米卻把毛巾推開不准我接住
硬是要吐的整件衣服和床單都是
然後你要幫他換衣服的時候
因為太想睡 他才又狂哭猛吼

唯二的第二次自己睡著 就這樣被破壞了
只好又抱起來去客廳搖

之後之乎整個晚上我都沒辦法好好睡
因為只要一咳嗽我就要起來備戰

AM3:33 蝦米起來哭要喝水 喝完繼續睡
AM4:30 蝦米起來哭 但又自己睡著
AM5:45 蝦米起來哭喝水 喝完睡不著又開始瘋狂哭鬧
抱到外面去搖搖他還是不爽
最後只好抱到蝦米爺的床上
放下去 蝦米爺和蝦米嬤拍拍
竟然睡著了
這什麼鬼......

AM8:00 起床

我神奇的第七日....................
好悲壯的結束了......................
蝦米媽我的感冒越來越嚴重了
這母子倆感冒傳來傳去是怎樣

準備要迎戰 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第八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