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2019韓式錶花證照課程

[阿木人生的大突破]

阿木真心沒想過有這種機會。

因為敝人在下我自閉、想很多、也總是牽掛無限,而且這種課程是不可能帶著小孩參與的,就連一直想上的烹飪課也從沒實現過。
感謝好友~積極地踢我屁股拖我一起,讓我有勇氣報名,還拜託自己的阿姨破例幫忙照顧妹妹,厲害的姨婆和阿姨成功搞定第一次離開媽媽的妹妹,讓阿木無後顧之憂的上課學習。
感謝鄰居~幫忙把下課的哥哥接回家幫忙照顧等我下課,沒有大家的幫忙真的是無法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感謝阿嬤~雖然平常行程滿檔,但最後還是空出兩天幫忙照顧妹妹。
感謝蝦阿爸~雖然覺得去上這個課莫名其妙,但也還是鼻子摸摸的接受,幫忙買了晚餐回來餵食大家。

而我本輪,為了上這個課,感覺從上禮拜就一直在調整緊張的心情,瘋狂的打掃家裡(哈哈,阿木的舒壓方式是拼命打掃?!),床單被單沙發套全部洗一輪,地板不知道吸了幾次,整理了一堆櫃子,比過年大掃除還認真,好像自己要接受一個大挑戰般的在整理情緒~

從以前就超愛做餅乾蛋糕的阿木,自從身材肥滿幼童噪音無限麻煩一堆以後,已經N年沒有精力碰過蛋糕了,先前看朋友插花做蠟燭的,雖然羨慕但因為平常不太用到這些東西,一直也沒動力去學,唯一超心動的錶花蛋糕,也是想說上課時間太長不可能達成,而打消念頭,這次竟然真能克服萬難,到現在依舊覺得很不可思議啊~~
第一天的錶花課程,上了一整天的課,認真覺得一點都不簡單啊,老師超厲害,但他也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如果想要做出唯美的花瓣,絕對是要不斷的練習啊!
老師幫忙照的照片,怎麼看就是比我照的美麗很多。
完全無色彩概念的我,
今天很不偏心的選擇了色表中間的黃
色系為主體~
(左上是同學作品,不好意思放上來就先切掉了)


自己拍的照片,玫瑰花真的好難做,
早上根本信心大瓦解,
希望之後多練習也可以做出漂亮的玫瑰花~
紫藤花和繡球花都好可愛,
要能想出這個構圖,感覺也是要
有天份??

因為是用豆沙做擠花,用米做的蛋糕體,
所以無法放久,晚
上自己就切開試吃了一塊!
米蛋糕放久了比較硬(不知道有
沒有不會變硬的配方),
豆沙擠花不是非常死甜,很可以啊
~~

韓式錶花課的第二天。

這根本是個勞力活啊!!手指都要廢了還邊擠邊抖。
而且這些年我自己的感想,
小孩從小培養美感真的非常非常的重要,
那種對色彩和擺設的搭配,
都不是單靠短時間的努力學習就可以顯現出來的。。

#活體植物剋星的阿木要加油了
#雖不完美但竟然完成了好開心
#手機都照不出原本的顏色感啊

今天教杯子蛋糕和新的花型,
茉莉、小玫瑰、康乃馨、罌粟花等,覺得超厲害,
完全不能小看這個專業喔,手法好重要,
美感好重要,配色也好重要,
不能只靠愛吃蛋糕這點,對真花也得更了解才行!

[手沒有最酸只有更酸]

第三天上裱花進階課程,做的是捧花(能吃的捧花~如果下面墊蛋糕底的話),我的老天爺,上到傍晚手指已經要抽筋了,回家搞定一切上床後連哪時候昏迷的都沒意識了,難怪這一顆蛋糕要賣你四千多塊,完全是苦力啊⋯做了八個小時!

老師的照片拍起來就很美

要做超多的配花,才能完成一個錶花捧花

[完成一個不可能]

突破自己,還是多少有點爽感。
終於完成了四個整天的韓式裱花證照課程,接下來就是得靠自己練習、培養手感、認識花朵和顏色擺設等等,姑且不論自己之後到底能撥出多少時間練習,光是讓我這配色和花藝白痴,能做出這樣的作品,已覺得難以置信。

蝦爸說這是個「人財兩失」的課程,因為不但學費驚人吃了作品還會變胖哪壺不開提哪壺啊⋯),但各位觀眾,這真的是顆可以吃的裱花蛋糕啊,而且⋯還很好吃⋯

Anyway~~我出師啦!阿木我要攤手兩天了啦!(手好痛是真的,想休息是癡心妄想,兩週沒做的事情要趕著做完⋯)。感謝所有讓我能順利完成這個課程的你、妳、你,對我來說,能有四個自己時間的白天上課,已經完全是一趟奇幻旅程了,超開心。

老師讓我們試試高階課程的設計,
當老師真的不容易,
要很有想法和美感呢!

好愛自己的主花,
因為手滑毀了原本的主花才因禍得福
調出這個深粉色,好美~

老師的擺設,讓花看起來更美

昨天和今天的花擺在一起,自己都忍不住佩服自己啊

[四天的作品]

最後一天才發現原來是自己手機殼的關係,導致我拍照時永遠都黃黃的跟大家的照片顏色不一樣⋯⋯該不會是我的相機有問題吧!!

四天的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