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201901-台南孝子遊

哥哥跟著學校樂團南下表演,
其實家長是不用去的啦,但是他第一次表演(雖然整個在混),
我們竟然瘋狂的臨時起意決定下去高雄看表演,
順路去台南吃吃喝喝一趟!

妹妹好像沒有搭過這麼久的爸爸車,沿途要一直放風休息,下午終於來到台南!
來記錄一下這次到底吃了多少東西,哈哈哈!

[進福鱔魚意麵]
小胃家族如我們,硬要先來吃個思思念念的鱔魚意麵、腰花和燙魷魚啊啊

台南250元的腰花份量超感人
就愛進福這從小吃到大的口味

[府城牛肉湯]
我們家的習慣,好像就是吃過一次愛上的店,就沒辦法換別家,從高雄回來,時間這麼剛好的不來喝一下牛肉湯怎麼行?
台南牛肉湯名店比比皆是,每家口味不一作法醬料都略有不同,開店時間也是家家不同,這次來府城,覺得除了旁邊的豆奶宗一樣人龍長長以外,周邊賣24小時和賣半夜的食物店家是不是也多了啊?
府城口味是我愛的台南甜滋滋風,
醬油膏薑絲和獨特的辣椒醬都對我的味,
牛肉這次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整坨黏在一起,
但是一樣是我個人偏好沒有筋的軟嫩部位,
第一次為了麵食妹妹點的牛肉炒麵也還不錯,
讓挑食妹吃了一整碗,超有飽足感,
回到飯店連零食都吃不下

台南怎麼可以這麼好吃,我們家的胃容量怎麼可以這麼小?可惡啊!!
大家還有什麼必吃推薦呢?
來台南每次都想趕在中午前回台北,卻沒有一次成功啊,因為起床都九點多了,哈哈!

[阿村二代牛肉湯]
第一次吃兩家牛肉湯耶,真是破了小胃家紀錄,但從飯店走過去就是剛好經過啊,忍不住坐下來喝了一碗,阿村的牛肉很大片,肉也是沒有筋但是是比較乾硬的部位,湯頭也沒有這麼甜,老闆娘很嚴肅,菜色看起來比較單純,個人還是愛府城啊!
阿村二代牛肉湯

[杜家蝦仁肉圓]
就在阿明豬心冬粉對面,這次為了研發可以在第二天更快離開台南的方法,試吃了也在國華街區範圍的這家(平常我從小都是吃友誠),因為我是非常怕五香粉的味道,特地來吃吃看,結果很不錯耶,跟友誠味道很像,皮稍微軟一些但不會爛爛的,立刻跟老闆訂了要帶回台北的數量請他幫忙放涼,老闆非常客氣也很幫忙,下次可以直接訂了帶走啊!

第一次吃的杜家蝦仁肉丸

[葉家小捲米粉]
我們家都是吃國華街接近府前路的葉家,現在已經漲價漲到一碗100了啊,不過想想裡面是整隻的小捲,好像也是還好啦,粗米粉是我的愛,不過爸爸就不喜歡粗米粉啦,倒是妹妹不錯喜歡,吃了一小碗當早餐。
葉家小捲米粉

[捲尾家雞蛋牛奶冰淇淋]
炸雞洋行要中午12點才開,我們還要趕回飯店Check-out,就下次再見了!硬是去買了冰淇淋,因為昨天晚上好想吃耶,結果今天吃怎麼覺得還好,人真的是很不知足啊,噗!

[金得春捲]外帶
平常大排長龍的金得,今天經過的時候竟然沒人,不買都覺得對不起自己啊啊!馬上湊過去來五條,還點了一條沒香菜的馬上可以吃
好吃的春捲,這個我很少買到,因為有人排隊我就懶得買啊

[富盛號碗糕]外帶
其實平常我們是順路帶友誠旁邊的鄭記,但這次想一網打盡,所以決定來買名店啊,我個人是覺得富盛號的口感比鄭記扎實也比較硬,當然是都滿好吃,今天運氣極好,剛好前面都沒人,順利Get!
富盛號碗糕

走到富盛號意外的遠啊,帶著妹妹速度緩慢有點趕不回飯店,買完二十幾個碗糕想搭計程車沒車,Uber台南沒服務,還好跳上一台西門路上的公車,也可以刷悠遊卡,沒想到台南公車這麼方便耶!讓我們趕在最後一刻完成手續,大包小包的離開飯店!

[集品蝦仁飯]外帶
集品和矮仔成蝦仁飯各有擁護者,本來這次要帶矮仔成,但因為無法暫停,走著走著竟然離集品比較近,就改買集品啦!
集品蝦仁飯,今天剛好一鍋用完,等超久

[進福鱔魚意麵]外帶
以為帶完了嗎?還沒還沒!因為阿嬤臨時交代了外帶圓環頂菜粽的任務,所以我們忍不住加了這個,外帶鱔魚意麵和燙魷魚晚上再吃啊,沒有外帶過這個不知道會不會很難吃⋯⋯

[圓環頂菜粽肉粽]外帶
台南人才會吃的菜粽,爺爺的最愛,阿嬤說早上在教會跟朋友老公聊到突然好想吃啊,就打電話去訂了,沒訂還吃不到勒,我去拿的時候今天的菜粽已經賣完啦
圓環頂粽子

[開元紅燒土魠魚]
爸爸超級愛土魠魚羹,朋友推薦很久,爸爸一直沒機會去試吃,這次一償宿願,完全是台南甜口味,爸爸愛的古早羹味,魚肉非常大塊,爸爸馬上外帶八碗回家庫存!還有限定數量的豆腐配奇特酸酸辣辣的醬,熟客幾乎都有點,感覺是必點啊
開元紅燒土魠


[東豐亭牛肉麵]遺珠之憾
[莎卡利巴香腸熟肉]
[祿記包子(包仔祿)的水餃]

這次最後來不及去親自吃吃看平常冷凍宅配的牛肉麵、沒空去找的香腸熟肉和根本忘記的水餃,只好留待下次看什麼時候爸爸還會願意開車到南部的時候再來研究一個更順的美食採集路線啦
準備回家繼續吃外帶回家的台南美食啦!超幸福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