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201908-日本沖繩~Day18

[201908 炙熱的沖繩 Day18]

在沖繩的最後一天。十點要離開民宿,晚上的飛機,其實阿木也不知道要幹麻,哈!

不敢相信,我竟然真的在沖繩呆了18天噎!覺得有點佩服自己,在日本開車開到昨天回台灣開車要打方向燈都會開成雨刷了!哈哈!

最後一天決定先去瀨長島看飛機,上次為了等幸福鬆餅都沒有好好看看其他店家,這次至少要狠狠地走過一次~天氣依舊熱,太陽依舊高照,我們依舊無法在戶外待太久,會一直想要鑽進店裡,哈!

從瀨長島離開後,到OUTLET對面的賣場走走,然後去吃了在台灣從來沒吃過的藏壽司,終於體驗了什麼叫做吃越多可以扭越多次扭蛋的遊戲,然後去豐崎道之駅見識了一下,這邊除了有農產市集以外,真的有超多觀光資訊可以索取喔,建議大家如果是在空港店的租車公司取車的話,可以先過來這邊索取一些觀光資訊,很多景點上面都有折扣券,可以省下一些門票費用!

最後加油、還車,就去機場準備回溫暖的家啦!
ORIX空港店的人潮真的不是蓋的,然後隔壁的指定加油站真的不是普通貴,如果你的行李不多,我真的覺得可以不要選這間分店還車,但如果你是攜家帶眷的行李又多,租這種大型租車公司的空港店(例如OTS, ORIX等等)會有講中文的工作人員,又有大型巴士帶你去機場,確實就是方便啦!

もとむのカレーパン:https://twitter.com/motomu_bread

這是上次買過的咖哩麵包,好吃,
妹妹一來就說還要再吃,結果買了只吃兩口,(阿木白眼),
媽媽會胖不是沒有道理的,剩下的我還不是要吃掉!

真的好吃,推薦大家可以來買!有包黑毛和牛的咖哩麵包!


Agnes' Portuguese Bake Shop:https://agnes-cafe-okinawa.business.site/

我們明明是被他奇特的冰淇淋吸引過來的,
結果機器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用,只能買個薯條,
薯條很特別超細長,口感還不錯,
選這家店還有一個原因,
因為他靠窗的位置可以直接看到飛機,
超級王道(但是我們沒有佔到啊,殘念),哈哈!

瀬長茶屋:
沒吃到冰怎麼搞得定小孩,跑來茶屋吃綿雪冰,
這裡的冰口感跟台灣的雪綿冰不一樣喔,
是超級超級綿但沒有這麼奶的口感,好好吃喔,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從這裡看飛機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噎~
(如果沒有這麼熱的話更好。。笑)

表情很囧的小妞~哈

豐崎生活風格中心TOMITON

我覺得這感覺是個很沒落的商場,店面都開不太起來,
好多店都關著,不過他中間有個神奇的溜滑梯,
阿木心中妄想的坐在餐桌吃飯,
然後兩小自己在溜滑梯玩不要吵我這樣(只是想,當然沒實現),
二樓有一些電動遊戲、夾娃娃機等等,也是有點冷清~

去逛了好一會的大創,這裡樓下也有一個超市,
我覺得這裡滿適合當第一站,租完車以後,
先去休息站拿觀光資訊,
然後來大創買一些便宜的必需品
(例如玩沙的,水壺什麼,然後也不見得要帶走這樣),
一樓的超市滿大,也可以買飲料買食物存糧等,
最後再來藏壽司吃個壽司玩個扭蛋再走!


我們第一次吃,第一次吃了五個盤子,
哥哥一丟下去。。。就中了!!
媽呦~~樂透真的要派雙魚座的去買,什麼東西,
導致我還以為只要吃五個盤子就可以有一個扭蛋,
原來是要中獎的人才有(因為妹妹後來玩了兩次都沒有中獎,啊哈哈)
不過因為搞不定,
阿木只好去外面讓他們投了兩個扭蛋(完全不划算吧這個。。)


終於知道為什麼在藏壽司的門口要放一排扭蛋了,
他深深知道搞不定小孩的媽媽們需要這個,
然後裡面賺一次,外面再賺你一次,疑??

藏壽司的海鮮,恩,其實我覺得也是還好,
不過一盤才100,OK的。。

休息站裡面有非常多觀光資訊和折價券,
適合一開始先來參考一下~

我們因為待的久,我總共加了三次油,第一次在浦添民宿附近,第二次是從名護回來前,最後一次是還車前,因為最後一次只開了兩天,油錶只掉了兩格,先前我從沒油到加到滿約花了三千多日幣,第二次從剩下兩格加到滿約花了兩千日幣,所以這次我只拿出一千元。。然後。。竟然要1780!!!!

嚇到阿木了,仔細看了一下發票,這家租車公司隔壁的加油站,每公升要149日幣喔,我曾經在民宿附近看過特賣日每公升只要77.7日幣的,然後我自己加的好像是88.8和99元左右,正常人因為來沖繩頂多加一次油,真的不會注意到這個價差有多大,如果你是從沒有加滿的話,總價會差很多,應該會貴到讓你叫不敢,唯一不一樣的話,平常的加油站都是自助的,不同牌子的加油站會不同價格,特賣日又會更便宜,這裡的話則是人工幫你加油,他們工作人員也會自己來幫你看你要加什麼油,堪稱是一個不用自己花大腦的加油,所以我覺得大家要自己評估一下,如果你願意多花一倍的錢讓工作人員幫你服務然後省去自己再去找其他加油站的時間精力的話,就還車前在這裡加油,但如果你真的是油箱已經空了,也很熟悉日本的自助加油方式的話,我建議大家,沖繩到處都是加油站,你們可以在其他地方(不要太遠)加滿了油,再開過來,或者根本不要選這個分店還車,反正每個租車公司的位置都不一樣,大家的考量點也都不一樣,這個資訊給大家參考一下喔!


新的國際線已經幾乎整修好了,
現在四樓的用餐區我覺得很棒,
隨便買個丼飯或烏龍麵在這裡邊吃邊看飛機,
小孩就已經開心到不行囉!超級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