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201908-日本沖繩~Finale

囉唆了一整個暑假,沖繩的隆史ㄉㄟˋ也結束了。

當初種種的考量選擇了來沖繩住,然後又遇上很多變數,但是阿木也不想再改機票或是取消了,既然訂到了機票就來吧,體驗在地生活的機會,無論如何都是難得的。

沖繩旅遊路線

雖然沖繩不是這麼大,但真要全部走完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容易,最北邊的國頭村我還是沒開過去,最遠僅到古宇利島為止,東邊的伊計島是有開去,但是海灘關閉也沒有踩到點,另外中北部的金武塔可飯發源地,因為小孩不喜歡吃所以我後來還是沒有開去,倒是走了一些南邊的點我覺得還滿不錯的,能夠這樣走過一遭我覺得還是非常難得,下次再來沖繩,我想應該可以更有理由『躺著不動』了吧!哈哈哈!

八月這個季節真的很熱,我依舊要說如果可以的話,還是五月或九月底再來,我想應該會涼爽不少,而且八月颱風真的好多,不過唯一比台灣好的地方,是雖然緯度差不多,但是這裡高樓少,開發少,其實只要沒有被太陽曬到的地方,海風吹來其實自然風就很涼,不像台北盆地這樣的濕熱,整體來說天氣還是比台北要好一些~

而沖繩真的是一個好適合跟朋友一起來玩,一起來放鬆,一起來踏踏浪的地方,有時候只有我跟兩個小孩的時候,還是會有點撒逼係,感覺不搭這裡超歡愉和輕鬆的氣氛(跟緊張快速的東京大不同),下次還是要跟朋友一起來玩啦!

最後,沖繩最近雖然因為廣受台灣香港大陸等地遊客熱愛,所以很多飯店和設施都漲價了,加上十月後日本消費稅又漲了,去沖繩的預算應該會增加非常多(想到好幾年前可以用超便宜的價格來沖繩玩五天四夜的日子已經不再),不過也因為沖繩現在的繁華,其實我們常買的牌子已經全部都有囉,能夠只搭70分鐘的飛機來這裡吃吃喝喝買買,難道不是一種幸福!要是哪天飛沖繩的航班可以從松山飛就更好啦!!!哈哈哈!

<201908 炙熱的沖繩 全劇終>

沒有留言: